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广东队勇夺五金三银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12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在长沙财经学校开赛,本次大赛是中职学校班主任大赛成功晋升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为由教育部主办赛事之后的第一赛,倍受全国关注。

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参赛,自初选以来,累计有3.8万余名班主任参与了选拔赛。经过校赛、市赛、省赛以及国赛网络初评赛的层层选拔,共决出72位选手参加此次现场决赛,争夺24个一等奖席位。广东(含深圳)共有八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经过激烈比拼,取得了5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一等奖数居全国首位。凭雄厚实力,广东省教育厅荣获最佳组织奖。

undefined

                              广东一等奖获得者合影(从左到右为:邓国彤、周玲、常莹、张日威、郭资)

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班主任工作与师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担任此次比赛执委会评判组组长,在闭幕式宣读比赛成绩,并在专家报告会上以《做新时代“硬核”班主任》为题,为大家讲述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的意义、特点、具体要求以及新规则、新要求。

undefined

undefined

                                        汪永智教授宣布比赛成绩并作报告。

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中小学德育工作者、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阳海华老师以《建设名班主任工作室,助力班主任队伍建设》为题,介绍了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经验。

为迎接本次大赛,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在省厅领导、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不到80天的日子里,先后组织、出色完成广东省赛初评、省级决赛、选手集训、带队参赛等工作。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凌靖波书记非常重视此次赛事,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指导工作部署;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倪熙亲自到国赛选手集训营指导工作,为选手鼓劲打气;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关春杰时刻关注赛事进程,每一个环节都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经过多方力量的协同合作,省中职德育中心顺利完成赛事的各项工作。

                                                                作者:省中职德育中心 编辑:卢敏浪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