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3月17日由社科部更名设立。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和“形势与政策”五个教研室。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并开设全校相关的公共选修课。

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59人:教授6人,副教授20人,拥有博士40(含博士后3)人。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教师1人,广东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1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等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6人。

目前学院有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历史)两个专硕点,在校研究生113人。有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广东省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未来学院将根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使命责任和我校的办学定位,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宣传阵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社会发展的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