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入选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永智教授入选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任主任委员,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下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由来自全国的33名专家组成,我校汪永智教授入选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这不仅是对汪永智教授多年来在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中职思政教育教学与研究方面取得成绩的充分认可,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彰显我校在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探索取得的良好成效。

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决策协调议事机构,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领导、指导、咨询、示范、培训、研判等。主要任务是统筹协调教育部相关司局,指导推动各地教育部门、各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教育部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工作要求,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审议和研究部署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组织专家指导组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前瞻研究、评价指导、工作研讨、经验总结、问题研判等理论与实践工作。

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自2020年12月起至2025年12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