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思政处党支部与党办统战部党支部等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2月4日,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一行9人到我校东校区与党办统战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美术学院党委开展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建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模式”的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原学校党委书记陈韶出席活动,党办统战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undefined

支部共建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的重要论述。

第二个阶段,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会上,凌靖波首先代表学校对倪熙一行到我校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党建思政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凌靖波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凌靖波指出,近年来,我校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归根结底,主要是学校抓党建工作有良好的基础和传统,有特色的做法,有一支感恩奋进的干部队伍。凌靖波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上,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李琴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建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模式”的主题作了发言,详细汇报了我校近年来深化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推进协同育人的做法和成效,并从深刻认识同向同行育人的重要性、着力构建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重点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总体情况、近年来在打造“五进五信”思政教学新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服务和引领职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副处长关春杰作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要注重抓好学习和实践两个环节,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找准结合点和落脚点,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到提升思想实践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学校发展大局上。

陈韶对倪熙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近年来我校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欣慰。陈韶就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重点从加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抓紧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加强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帮助我校在办学育人、思政工作等方面走出一条新路。

倪熙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研讨深入、形式新颖,非常有意义。她认为,近年来我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历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事业发展形势和成绩喜人,在发挥广东职教师资培养“工作母机”作用、引领和服务中职德育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倪熙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相关重点工作和抓手,并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擦亮党建工作品牌,扩大工作覆盖面,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方面有新亮点;二是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有新突破;三是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在积极构建广东省职业院校劳动教育体系和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方面有新作为;四是进一步发挥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的引领作用,打造更多中职德育品牌,开展更多深度研究,提供更多高质量智库报告,力争在推动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凌靖波代表学校对倪熙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校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创新“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擦亮协同育人品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力争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奋力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奋斗目标。

会后进行了第三阶段的党日实践活动。党员们听取了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的一些做法,并亲自体验我校在陶瓷制作课程中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和蜡染课程中如何挖掘思政课教学内容的做法。通过实践活动,大家对如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建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模式有了切身的体验,对如何进一步创新擦亮我校“三全育人”品牌有了更大的信心!

                                                        

                                                     作者:杨冠球 编辑:王迎吉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