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校骨干教师“师德师风专项培训”省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0年8月23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师德师风专项培训”省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一教209室举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朱苏权、副院长李尚旗参加开班仪式。全省中小学骨干教师39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undefined

                                                    (全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师德师风专项培训”省级培训班合照)

朱苏权为开班致辞。一是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二是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优势,本次省级培训班的特色课程、优质师资和后勤保障力量。三是强调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用心听讲,把自己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成长为一名信仰坚定、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的中小学思想政治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

undefined

                                                            (朱苏权书记在开班仪式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文亮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讲座;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学生处主任陈妤作《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谈谈我对“师德”的认识》讲座。

                                                     郭文亮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专题讲座

undefined

                                        陈妤作《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谈谈我对“师德”的认识》讲座

此次培训为期4天,共24个课时,采取专家集中面授、观看重走长征路红色文化图片展、交流研讨等培训方式,提高教师们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细化落实“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四个服务”等要求,提升教师们思想政治素质,应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当代教育工作,立德树人,才学生为中心,引导、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