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朱苏权书记带领四位思政教师参加广师大“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mks [浏览次数]:

我院朱苏权书记带领四位思政教师参加广师大“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苏权书记带领副院长李尚旗教授和窦畅宇、陈吉鄂博士等四人参加我校“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的思想教育实践教研活动,是在校党委高度重视下,由组织部黄昂部长牵头,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最美高校辅导员”陈小花教授为实践活动团队队长,18名思政教师参加本次活动。于7月20日我校本部启程,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专程来到学校,为实践小分队送行,给大家加油鼓劲。队伍从红色之都——江西瑞金、于都出发,沿走长征路线,需要历经26天,走进红色延安。

undefined

7月22日,我校“长征路上话初心”教学实践团队在长征路的第二天,正式拉开“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全体队员来到江西瑞金——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走进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又是中共苏区中央局和临时中央政府机关在瑞金的第一个驻地——叶坪革命旧址群,穿过“一苏大”旧址,后面是红军成立以来举行第一次阅兵仪式的红军广场,红军广场有“12345”五处标志性建筑,“1”是高高耸立的红军烈士纪念塔,“2”是两层红军检阅台,“3”是纪念黄公略烈士的三角“公略亭”,“4”是纪念赵博生烈士的四方“博生堡”,“5”是五角红军烈士纪念亭。走进沙洲坝革命旧址群....,队员们探寻着红色苏维埃的诞生与发展。

undefined

★现场研学★现场“思政课”第一堂微党课:《两个人的长征》

通过再走长征路,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现场,在生动的红军长征历史与现实场景中,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形式、新内容。

本次“现场思政课”第一讲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尚旗教授主讲,在沙洲坝革命旧址、中央政府大礼堂,以参加过苏区革命斗争的革命家、我校首任校长罗明与妻子谢小梅为题材讲述了《两个人的长征》第一部分。

红歌快闪活动

全体队员在“红军广场”中央政府大礼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三个红色地点组织了红歌“快闪”活动,全体队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带领现场社会群众共学共唱红歌,传播长征精神,振奋革命激情,弘扬主旋律。

华屋村走访红军后人

我们走访了烈士华钦材、华桃生的后人,与他们共同回顾了烈士献身革命“十七棵松”感人的故事。

与合肥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团队互动交流

我们在华屋村走访红军后人活动的过程中,恰好遇上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到华屋村文艺巡演,现场随机组织“革命老区话初心”活动,两校学生就接受红色教育、开展红色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新时代使命展开了热烈的沟通互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