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思政教师甘肃会宁教学实践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9-07-23 [来源]:mkszyxy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到甘肃会宁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undefined 

2019年7月7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2名教师在党总支书记朱苏权、院长汪永智的带领下来到甘肃省会宁县开展体验式教学实践活动。

undefined 

  会师楼前重温入党誓词

undefined 

老师们列队整齐,齐声宣读誓词

undefined 

会师塔前庄严宣誓

     老师们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楼前,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当年三军会师的喜悦场景。由党总支书记朱苏权副教授的高声领读,各位老师整齐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用整齐雄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雄心壮志。

   纪念馆里深切感受伟大长征精神

undefined

 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

undefined

 讲解员向老师介绍四渡赤水

     在纪念馆内,老师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深切体会当年长征的艰难历程,深切体会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执着追求和英雄气概。有的老师对有的历史事件与讲解员深入探讨,有的老师对精彩故事认真记录,有的老师对难忘的历史图片频频拍照、录像……他们要把这些惊世壮举、典型案例、感人故事带回去,融入教案、融进课堂、融汇成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思政教师在会师门前录微课

undefined 

各位老师纷纷在会师门前录制微课

     讲好思政课,就是要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这就要求每个老师及时调整教学方式方法,使学生真正将思想政治教育所带来的影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于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在参观完纪念馆后,争先恐后地在纪念馆内、会师门前、会师楼下和长征雕塑前录微课,他们谈历史、谈感受、谈体会,并把这真切片段运用相关思政课程之中,让远方的大学生也能与老师一起身临其境、深刻体会,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