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宋献中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专业经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出的背景和意义,“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具体内涵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广东省的发展实际、全球的经济发展趋势、高等院校的职责使命,对广东如何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宋献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广东的发展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寄予厚望,给广东工作把脉,2012年末提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重要指示;2014年在全国“两会”要求广东向“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2017年又作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2018年3月,再次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广东发展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为破解广东发展难题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对宋献中校长的宣讲报告进行点评,指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是报告站在高校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的角度,加深领会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提高。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思想、行动对标、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我院人才培养特色,对照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认真谋划、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培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结出丰硕的成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