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y [发表时间]:2017-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我院2017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课人及时间安排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工委办函〔2017〕30号)要求, 2017年9月份,我院继续实施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同时,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也要在学期初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于9月28日前完成。学院其他党政副职领导要在本学期为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和思政课。
    二、讲课内容
    讲课内容要以“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为依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学生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组织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三、有关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把本单位党组织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重要举措,落实好讲课人的讲课时间、讲课对象、讲课主题等,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着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保证讲课质量。
    (二)加强宣传报道,重视运用好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以此讲好广师故事、传好广师声音、树好广师形象。
    (三)9月28日前,请各二级学院将党组织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计划、实施情况(包括本单位讲课总人数、听课学生总人数及课前准备、课中教学、课后反映、影响等)以及讲稿等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jsxcb@gpnu.edu.cn。联系人:曾霞,电话:38256608。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