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央红军长征胜利 80 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入研究和弘扬长征精神,我院已于2016年6月2日至6日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成员到西昌、成都等地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专题教学科研考察交流活动。为了充分发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应征论文等应紧扣“弘扬长征精神”这一主题,密切联系高校思政课内容,结合前一段考察交流活动,全面阐述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总结长征胜利的历史经验,着力宣传长征胜利的历史意义及在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能量。
二、征文要求
1. 论文类:应征论文应是未在报刊或网络上发表过的作品,须符合学术规范,做到史实准确,观点无误;论文字数控制在 8000 字以内,正文前附 100 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及关键词,引文准确、规范,并用页下注注明出处。
2.教学设计:将长征精神融入思政课之中的思考。
3. 散文、诗歌等形式。
三、征文时间
2016年7月1至2016年9月9日。请各位教职工于9月10日前,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按“姓名+题目”的标题,将作品发至我院邮箱:gdshekebu@126.com。
四、征文对象
我院全体教职工
五、征文评选
征文结束后,我院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作品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7月1日
发布日期:2016-07-01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