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南京交流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等文件精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8名教师在院长汪永智教授的带领下,于6月4日至7日,赴南京进行交流考察活动。
此次南京之行的第一站是去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薛晓华书记带领南邮马院的骨干教师给予了大家热情的接待。在交流会上,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领导对本校的历史沿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设置、机构组成、教学改革与评价、科研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汪永智院长也对我校的发展定位、马院的发展情况、人员结构、教学和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会后南京邮电大学马院的同行们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和通讯展览馆,进一步了解南京邮电大学的校史及其特色专业的发展。第二站,大家在汪永智院长带领下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家目睹了大量侵华日军屠杀中国人民累累罪行的铁证,深深感受到侵华日军的残暴和铁蹄下国人的凄惨;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埋葬无数先烈英灵的地方,大家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对中国共产党及其伟大事业的无限忠诚,也更加体会到今日国泰民安之不易。第三站,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参观了阅江楼、孝陵和南京博物院,在这些地方,大家更加了解南京城市的历史发展,也感受到南京作为一座六朝古都的历史底蕴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通过此次交流考察活动,大家对中国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绪,更加清晰自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发布日期:2015-06-08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