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教学部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思政课教学的纵深发展,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2023年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学部在一教1311室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第二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第二教学部主任孟令蓉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赵蕊博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的曾庆环博士、吴俊青博士,分别就“浅谈人物教学法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中的应用”“国家总体安全观”“努力建构思政课堂民族复兴话语,加强铸牢当代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主题,结合当前的社会实际和理论前沿问题作了示范性讲授。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与思考,围绕这三个主题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备课会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孟令蓉 审核:曾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