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联合举办广州学习沙龙​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同心筑梦的坚强基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广州学习沙龙第33场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社科联第三会议室举行。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谭晓红、我校副校长潘自勉、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马星光,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马院部分教师、新进博士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谭晓红代表广州市社科联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今年6月成功获批“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后,在短短5个月时间内紧锣密鼓地承办了这场高规格、专业性和前瞻性兼具的广州学术沙龙(学术研讨会)表示敬意和感谢。她表示,“广州学习沙龙”是广州社科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常态化学术平台,是学术交流研讨的平台,也是学术成果的发布、宣传展示的平台。她希望本次研讨会要紧紧围绕主题,从不同的学科、不同的视角出发,深入学习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广州地区社科专家学者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传播水平,为培养更多的青年学生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作出更大贡献。

                                                                        (谭晓红讲话)

与会专家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渊源、重要意义、话语特质、外部条件、现实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铸牢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了不少有益思路和可行途径。

                                                                        (潘自勉讲话)

潘自勉对会议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政治站位高、理论分析广,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发展脉络的梳理和核心概念的把握非常精准,研讨紧扣当前突出的现实问题,聚焦社会热点,对于进一步深化思想共识和明确努力方向有着重要的意义。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马星光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建设对广师大马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汪永智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和我校基地负责人李尚旗教授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基地的建设标准和要求,紧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课题为牵引,以研讨为平台,以育人为目的,以队伍为保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而作出应有贡献

                                                                        (李尚旗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