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潘自勉副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潘自勉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向凯处长、研究生处崔怀林处长、学生处郭磊处长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调研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苏权、院长汪永智、副院长余翔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自勉副校长对该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马院教师座谈会、学生网络问卷调查并形成了科学、规范、祥实的调研报告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整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措施,有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特别是怎样进一步加强课程改革,怎样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需要深入研究、整改。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结合单位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的新思路、新办法。

潘自勉副校长对今后进一步落实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梳理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思政课建设好,促进思政课教学水平有明显的提高。二是要组织引导全校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三是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早构建科学规范、便于操作、富有实施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协同育人新格局,在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人生出彩中做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