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广师大“长征路上话初心”现场讲思政理论课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mks [浏览次数]:

 

      我院朱苏权书记和副院长李尚旗教授、窦畅宇及陈吉鄂博士跟随广师大“长征路上话初心”队伍于7月25日,来到了湖南省通道县。

1934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领导人长征途中在通道召开了紧急会议,史称“通道会议”。会议经过激烈争论,毛泽东转兵贵州的正确主张被采纳,于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成为红军长征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旁就是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书院以通廊相连接,四周砖墙围合,是外观封闭式的庭院空间。在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长征途径通道时,在书院内召开了中共中央负责人紧急会议,是在长征中,中央红军和红二、六军团长征途经通道境内时召开了一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史称通道会议。

现场思政理论课1

现场微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尚旗教授介绍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通道会议,讲解了会议全程体现的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于斗争、民主集中、勇于担当等长征精神,从而进一步阐述伟大的长征精神到底是什么。

现场思政理论课2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窦畅宇博士作了系列微党课《长征路上红军与少数民族同胞鱼水情》第一讲,讲述了红军经过通道侗族自治县时的情景,长征路上红军的一系列民族政策是长征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

队伍转战多地,一天内横跨桂、湘、黔三省。

车厢党课

在长时间的行车过程中,队员们也不忘学习关于长征的知识。窦畅宇博士为大家讲授了“有关长征的第一部书是什么呢”,并即兴朗诵了《七律·长征》。

为了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在行车中途休息时大家也在练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铿锵有力,催人振奋,表达了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使大家忘记了路上的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