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路忠魂,浩气长存 广师大思政教师西路军纪念馆体验式教学实践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mkszyxy [浏览次数]:

—— 广师大思政教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体验式教学实践活动

2019年7月9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朱苏权和22名教师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以“回望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余翔和李尚旗两位副院长在革命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祭奠英烈;党总支书记朱苏权上前整理挽联,表示敬意;全体22名教师深鞠三躬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地哀思。

undefined

undefined DFB3

纪念馆内,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再现了西路军那一段悲壮雄浑、鲜为人知的历史。教师们聆听红军西路军的成军历史和顽强对战过程,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瞻仰因转战河西、血战高台而壮烈牺牲的红五军军长董振堂、政治部主任杨克明两位战斗英雄的纪念雕像时;教师们表情严肃、心情沉重,无不为两位战斗英雄的壮烈牺牲扼腕叹息。

undefined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齐心协力谱写教师新的辉煌篇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红色基因涵养唤醒党员意识,此次参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西路军艰苦卓越,悲壮震撼的战斗历程深深地教育和感染着我们,当年红军战士怀揣理想信念,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宣誓了信仰的力量、捍卫和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将永远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