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名校成功经验 促进马院蓬勃发展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9-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活动

FB37 

兰州大学校门前合影

      2019年7月6日下午,由党总支书记朱苏权、院长汪永智带领下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二十二名教师,来到了甘肃省兰州大学开展体验式教学实践活动,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宏伟教授的全程陪同下,两院领导、老师对进一步办好马院、提高教学实效性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

   参观兰大马院,体会马院风采

undefined

 

参观兰大马院教学成果陈列室

       老师们来到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学院的各教研室。宽阔的工作空间、健全的规章制度、长期的办学历程、特色的马院理念给广师大的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在教学成果陈列室,大家仔细查阅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成果,认真地做着笔记,并对一些问题与兰大老师深入咨询与请教。

undefined 

阅卷室内现场交流

        临近期末考试,教师们来到阅卷办公室,现场观摩兰大马院集体阅卷活动,交流命题、考试、评卷等经验。老师们还重点分析了今年考试的具体情况,对相应备考调整等多方面问题进行讨论。老师在现场用手机拍下试卷,为今后更深一步的交流提升做准备。阅卷工作虽然十分辛苦,但这份付出是值得的,相信通过这次的现场阅卷交流会,教师们也能够及时发觉教学上有待加强的地方,并在接下来的教学活动中完善。

   深度座谈讨论,学习马院真经

undefined 

深度座谈交流

       在会议室,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宏伟教授、杨志刚副教授、蒋海蛟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兰州大学马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情况,观看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宣传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介绍了该院的建设情况,并向杨院长提出了8个具体问题,杨院长一一解答,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

    参观兰大校园,感受文化氛围

校园文化交流

undefined 

参观校友墙

B39E 

兰州大学校图书馆

     广师大马院的老师们还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图书馆、校友墙等,行走于其中,感受到兰州大学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与悠久的历史。通过此次在兰州大学开展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观考察活动交流会,促进了两院情谊,建起了两院交流与沟通的桥梁;两院彼此也都互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高校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接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能促进两院之间的合作,让兄弟院校这份情谊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