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凌靖波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yzq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思政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凌书记的相关工作部署和指示。

凌靖波在调研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建设,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确保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凌靖波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一定要理直气壮地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校党委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努力完成好我校的“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任务。

凌靖波强调,学校党委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方面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努力做大做强,要制订全新的工作推进方案,实现新的突破: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守正出新;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工作中,要敢于采用更加灵活、开放的特殊政策,引进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做实做细,补足短板,力争在2020年省学科建设调整工作中,实现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申硕的目标,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符合上级要求的“第一学院”和“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成“第一学科”,把思政理论课堂建成“第一课堂”、“示范思政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