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 骆少明校长当选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发布者:mkszyxy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主席台)

undefined

(会议现场)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2018年12月27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代表教育部讲话。

会议由教育部职成司司长王继平主持。


undefined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


undefined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当选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扬南、陈锋、李曜升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陈李祥、陈秋明等40人当选为副会长,李曜升当选为秘书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永智院长、美术学院刘颖悟院长当选为理事。

undefined

新当选学会会长鲁昕


鲁昕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了以《奋进新时代 履行新使命》为题热情洋溢的讲话,下午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技术人才培养的战略思考》为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鲁昕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新一届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强会、服务兴会、学术立会、依法治会” 的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把党的工作融入学会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突出指导思想和理论武装,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于学会研究和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学会服务社会、服务教育的能力,扩大学会影响力。


undefined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王继平


刘颖悟院长(左)、骆少明校长(中)、汪永智院长(右)


本次大会有来自教育部、民政部,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地方职教学会、职教学会各分支机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电子学会、职业教育科研院所、职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等共559人出席了会议。


undefined

大会现场

undefined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