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来我院作思政课微电影实践教学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mkszyxy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柴素芳教授作“以微电影为载体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亲和力与实效性”的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主持。

undefined

柴素芳教授是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中,最早(2013年)倡导和使用微电影教学的教师之一。2018年1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中央媒体报道了由柴教授主导的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undefined

柴素芳教授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在微时代下,河北大学把微电影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所形成的“11349”的经验和做法。柴教授用绘声绘色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思政课实践教学过程中微电影主题的筛选机制、学生意见反馈机制、评选标准设计、组织优秀微电影作品参赛、微电影教学工作的设想等内容。柴教授认为高校思政课的微电影教学立足于微时代,融入时代新潮流,以短小有趣的故事,用艺术的形式制作微电影,兼顾艺术性和思想性,让大学生当主角,能极大地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激发思政课的活力,从而提高高校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undefined

柴教授精彩生动的讲解引起了马院老师们的巨大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授课过程实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在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的创新,带来了河北大学开展思政课微电影实践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为接下来推动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上档次上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