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尚旗: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者:mksy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34DC

2018年10月11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一百一十六场宣讲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讲。本次宣讲特别邀请到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尚旗,为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堂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精彩宣讲。广州海角红楼泳场、珠江宾馆、广东江海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广骏集团、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共65人参加了宣讲学习。

宣讲团专家简介

李尚旗老师现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广东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党建研究会理事,广东省省级“百名团学青年骨干十九大精神朋辈巡讲团”成员。2013年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2015年度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2016年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首届“青年英才”(科研)培养对象,2018年南粤优秀教师。

宣讲内容

宣讲主题: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6BCD

李尚旗老师从新时代的涵义、新思想的内容、新使命的感悟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李老师尤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领导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要牢记使命与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3C1D

宣讲结束后,来自广东江海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党员同志表示,李尚旗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为党员同志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认真贯彻执行,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尚旗老师感言

今天有幸获邀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宣讲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主要从新时代的涵义、新思想的内容和新使命的感悟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述,希望受众能更清楚理解新时代的内涵到底是什么,意义是什么,新思想八个明确的内容是什么,并通过个人的感悟来对新时代的使命进行讲解。在备课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认同;看到课堂上大家听课认真,课下还有很多听众主动加自己的微信进行课下互动,自己也深受鼓舞。希望有更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同行参与到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的宣讲工作中来,同时也祝愿我们讲习所在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