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戴青云副院长到社科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戴青云副院长在科研处梁荣新处长、李江涛副处长的陪同下,到社科部进行科研工作的专项调研活动。社科部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和学术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首先,社科部主管科研工作的余翔副主任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社科部科研工作总结以及社科部科研工作的未来规划,对2013-2014年社科部的科研工作、主要学术成果、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向各位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社科部科研立项、学术影响力和大型学术研讨会的组织等不足方面进行了总结,对社科部科研工作的未来规划概括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中职德育为平台、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并制定出社会部科研工作的具体目标。

社科部主任汪永智教授对中职德育中心的工作向戴副院长及各位领导也进行了详细汇报,汪永智教授将中职德育中心的工作概括为:一、面向中职德育,在调查访谈中出政策;二、服务中职德育,在培训提高中求实效;三、引领中职德育,在研究指导中出水平;四、举办主题活动,在重大活动中促发展;五、整合德育资源,在宣传沟通中树形象;六、参与全国调研,在完成任务中做贡献;七、创新实干高效率,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硕果。并且对中心未来发展目标进行准确定位,同事对学校科研相关工作提出独到见解。

在座谈会上,社科部王业兴教授对我校学科建设机遇把握问题和硕士生导师遴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李田副教授对我校科研考核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戴青云副院长首先对社科部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表示相关工作正在进行整改。戴青云副院长强调,此次来社科部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大家在科研方面的需要,为大家的科研提供服务。针对社科部的科研工作,戴副院长提出要重视专家指导、进行多学科交叉研究、关注当前社会热点等方法。戴副院长对社科部一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满意,对社科部的队伍建设也充满信心,并表示要为社科部的科研工作做好保障、做好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4-06-24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