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信息 >> 正文

张应进 副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基本信息

姓名:张应进

性别:女

毕业院校:暨南大学

最高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职务:无

招生专业领域(方向): 马克思主义国际关系理论及其实践研究

二、主要成果

(一)论文

1. 《新冠疫情下的东南亚经济》,《东南亚研究》,2021年第1期,独撰。

2、《马来西亚债务问题政治化:“债务陷阱论”的根源》,《国际展望》,2020年第1期,独撰。

3、《中美贸易摩擦与东盟的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2018年11月,独撰。

4、《党务与侨务:抗战时期国民党海外部侨务工作述评》,《暨南史学》,2017年第1期,独撰。

5、《大国在东南亚软实力比较研究的成功之作——<远亲与近邻:中美日印在东南亚的软实力>述评》,《东南亚南亚研究》,2016年第1期,独撰。

6、《后东盟共同体时代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基于新老东盟成员国越南、泰国的探究》,《东南亚纵横》,2017年第1期。

7、《对东南亚华人社团的整体性观察:渊源、功能、现状与前景》,《东南亚纵横》,2016年第1期。

8、《巴西华人“提包业”探析》,《八桂侨刊》,2019年第1期。

(二)科研项目

1.《冷战后日本对东南亚安全格局的介入与影响研究》,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人才类项目,主持。

2.《智利华侨华人生存发展现状及其利益保护研究》,2015年度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年课题,第二参与人。

3.《跨国性视野下东南亚华商与中国的联系(16BMZ097)》,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第三参与人。

4.《链主压制、创新驱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的全球价值链攀升路径研究》,2020年度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第三参与人。

(三)主要荣誉

1. 2019-2020学年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

2. 2020年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抗疫优秀教学案例,三等奖

3. 2019-2021年 韶关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

(四)学术兼职

1.中国华侨历史研究学会会员

2.中国东南亚研究会会员

3.广东省消费经济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