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凌靖波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思政课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凌靖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的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凌靖波强调,学校党委将继续在政策配套、人才引进、办学资源等方面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凌靖波还就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教师是上好思政课的关键,马院思政课教师要确实发挥尖刀连的作用,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六要”好老师。二是要狠下功夫,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班子要清醒认识到学院在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马院班子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谋在远处、谋在高处、谋在实处,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打造一批“金师”“金课”。三是抓好班子建设,用坚强的班子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师,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作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表示,对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尚旗代表新班子作表态,一定努力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工,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辜负上级领导的信任和学校的重托,不辜负师生的期望,不辜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作者:胡清兰 编辑:尹忠琼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