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前往深圳参观考察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纪念园,瞻仰邓小平铜像,在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前留念,并在深圳市新鹏职业高级中学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在研讨会上作学习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朱苏权、副院长余翔、李尚旗带头发言,全体老教职员工根据教学、工作的实际踊跃发言。

汪永智对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时代特征、基本要求作认真解读,紧密结合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要求每个老师进行深度思考,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积极探讨,写好一篇论文,创新形式,同时,布置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等“五进”工作。

朱苏权在会上作上读懂十九大,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余翔、李尚旗分别作了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发言。

在本次学习、研讨十九大的交流会中,全体教师员工围绕十九大报告主旨,分析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意义,从自身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出发,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思想’,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使之成为办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争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我校成功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自十九大召开之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绝大部分老师就结合讲授的课程,积极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融于到课堂中间,使同学们第一时间学习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