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21-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在我校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成功举办。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教授主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本场讲座由广州市社科联主办,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地)协办。讲座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窦畅宇博士主持。

孙晓晖教授围绕“哪里来——是什么——怎么做”的主线展开,先从党的一大谈百年历久弥坚的初心,再从历次党代会看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最后通过一大批革命烈士和当代的先进模范的故事回答了“中国精神在哪里”的问题,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讲座的最后,孙晓晖教授呼吁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奋斗”。

孙晓晖教授的讲座振奋人心、扣人心弦,既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有生动的故事案例。大家听完后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跟党走的决心。

(撰稿:乐雅莉 图片:郭瑞虹 排版:程广华 审核:李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