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凌靖波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学习百年党史•争做四有教师”主题教育暨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等40多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凌靖波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要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激发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

凌靖波强调,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从三方面作出努力。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做忠实践行者。要提高学习的本领,尤其要学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思想等,为传道授业解惑做好知识储备。二是勇于改革创新,做办好思政课的行家里手。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本领和能力,多出示范课堂,多出理论成果,要在提高授课本领,创新教学方式,改革考试形式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三是积极融入社会,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好教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金课”的标准打造每一堂思政课,多参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关注社会需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房亚兵作动员讲话,要求与会师生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要认真思考未来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尚旗主持开班仪式,并结合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就如何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谈了工作计划,对培训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学院新入职教师代表余九林博士、教师代表孟令蓉教授就完成此次培训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提升、礼仪形象塑造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相结合,为年轻教师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奠定深厚基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凌靖波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大加强,今后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和“八个相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教学中,并以培训班为契机,深化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撰稿:余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