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走进禺山高级中学思政课堂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研究生走进禺山高级中学思政课堂




11月20日,在暖冬的金色阳光伴随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17名研究生走进广州市番禺禺山高级中学思政课,倾听了高一(7)班陈雪丽老师的《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政治课。

陈雪丽老师思政课堂

课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苏权、院长汪永智和副院长余翔,李尚旗等师生走进禺山高中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禺山中学老师陈雪丽老师进行说课、庞丽莎备课组长评课和彭许科组长评课,然后进入我们的学生评课。

陈雪丽老师说课

我校研究生韩巧兰评课才的课堂,我被惊艳到了课堂整体的活跃性,让我看到了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我突然感受到现在的课堂跟以前的课堂完全不一样了,尤其是思政课,没有想到现在的课堂交流度这么高,老师课堂调动真是要点赞;学生也惊艳到了我,课堂上,大话题、小事件,感觉他们是无所不知。今天这堂课让我开了眼,让我对思政课有了新的认识——不再是我所理解当中的简单教授,而真的是学习了,我真的非常感谢老师刚才的40分钟,让我学到了很多,谢谢老师。


我校研究生郭瑞虹评课今天听了陈老师的课我很感动。因为我是在初中实习过4个月的。感觉高中跟初中不一样,初中从情感出发,高中从知识出发。这个班的学生素养很高,重点班的学习氛围也让我很惊讶,因为初中重点班的学习氛围比较沉闷,都是听老师的,记自己的;高中的重点班学生很勇于发表自己的感想、见解和观点,他们会融合老师的讲解与自己的知识积累,跟身边的同学一起交流,总结小组观点,有小组合作的成果,而且这个合作是很成功的。老师的教授形式也很新颖,用了小组合作的讨论、辩论等形式去巩固知识、提高他们思维的能力、语言能力、合作交流的能力。老师上课结合了当今非常新鲜的素材,如自贸区、疫情、扶贫,开阔了学生眼界,扩展了信息。


我校研究生郭瑞虹评课

我校研究生评课


接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对当前思政教育的目的意义和前景发表讲话,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校长梁国彬介绍禺山高中历史沿革、学校规模、办学成绩;双方表示,两校将本着提高双方教学科研水平、学生素质能力等方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在师资培训、教学共建、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创教育美好未来。


汪永智院长讲话

梁国彬校长讲话


最后,为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正式成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梁国彬,苏杰、黎泽文校领导等参加了授牌仪式。目前,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唯一一所普通高中硕士教育实践基地,有利于加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理论课一体建设。

授牌仪式现场


朱苏权用二词概括为“根深叶茂,文质彬彬”,希望双方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共享智慧,在润物无声方面做到极致,让“友谊的源头更深”。

朱苏权书记讲话

undefined

参观校园

undefined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