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一行来我院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该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带领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来我院开展专题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朱苏权、院长汪永智、副院长余翔、副院长李尚旗、全国十九大代表陈小花、副教授李冬娜和曾志浩博士后参加了会议。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

undefined

                                                 汪永智介绍本校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思路

会上,汪永智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建设思路。随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行动计划、“五进五信”的教学理念、教学科研促进计划及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举措等进行了介绍。随后,余翔针对“思政课如何上得更加生动,让学生喜闻乐见”这一主题与我院思政部全体教师进行交流。余翔指出,思政教师要有“面”、有“范”、有“料”,在第一堂课就把学生吸引住。李冬娜生动回忆了一次期末最后一课,把它定为实践主题报告会—“走近广州”,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生的支持,真正完成了一节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课。李冬娜认为,“作为一个思政课教师要真信真行,敬畏课堂,对学生真正的了解和尊重,把理想不仅仅建立在三尺讲台,更能够延伸到更长更大的领域。”

undefined

                                                                       汪永智献书

卓光琳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加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对于我院的帮扶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跟我院合作举办讲座、教学指导等相关活动,真正能够从理论走向实践,促进学院思政工作建设。

undefined

                                                                           卓光琳讲话

本次学习交流,增进了两所学校思政课教师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产生促进作用。

undefined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