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入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导师见面会隆重举行(转)

发布者:cfd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xkb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9-18 15:57:03 来源:新快报 编辑:辛捷恺 

新快报讯 记者陈焕钊报道 “过去四年我们见证了广师大六十年校庆,感受了广师大更名的美好瞬间,经历了一次重大的人生抉择后我们从祖国各地集结,毅然选择了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新的征程继续读研深造,乘风破浪追逐教育梦想!”2020级新生庄晓静同学说道。2020年9月17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入学思政第一课暨导师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

               (集体照)

中国职教学会德工委副主任、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会会长、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校党委、校行政历年来对马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入学的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培养的14位导师表示崇高敬意。然后,为研究生们作了题为《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用新思想引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的思政第一课。讲座中,汪教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价值,就如何全面学系统学、如何重点学深入学、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各项工作有新作为新成绩新贡献、如何在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等方面发力展开了讲授。他结合多年科研实践和带学生的丰富经验,要求每个导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自己研学的基础上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一起研究、一起进步,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做新时代“硬核”思政课教师和思政专业的“硬核”导师。他希望同学们一入校就要很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认真细致、扎实深入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早奠定坚实思想政治理论功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做新时代“硬核”研究生,做新时代“硬核”思政类硕士研究生,三年后我们共同收获丰收的喜悦、珍贵的记忆。 

undefined

马院副教授孟令蓉博士代表导师们发言中,勉励新生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与胸怀树立理想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以“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因应繁重的专业课程、严谨的学术训练及激烈的就业竞争,做一个自信的广师大马院人。 

undefined 

会上马院党总书记、副院长、广州“书香羊城十大好书”《云山花事经眼录》作者朱苏权副教授就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马院副院长、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0年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李尚旗教授主持了思政第一课和导师见面会。 

undefined 

会上,每个2020级新生作了自我介绍,表明初心、各抒己见,畅谈对未来学习生涯的憧憬与规划。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阵容强大,有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最美辅导员陈小花教授,有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琴教授,有经验丰富的马院副院长余翔教授等14位专职导师和多位兼职导师组成,这个优秀的专家学者导师团队将带领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也是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学习研究、创新实践,在新时代谱写新的篇章、创新的辉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