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广东省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及我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9月12日下午,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我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我院总支朱苏权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上级和我校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和要求,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undefined

朱苏权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要围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狠抓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建强建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使之成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

undefined

我院汪永智院长着重强调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导意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并表示坚决拥护和执行上级文件精神,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了四点意见,归纳为“学、做、查、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从我做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教学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理论课,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根据中央、省委和我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undefined

会后,朱苏权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工作计划》《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计划》《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工作计划》《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落实工作计划》《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等5份文件文稿,发给班子成员学习。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