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员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院党总支书记朱苏权、院长汪永智教授面向全院教师员工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对主要内容、教育重要论述进行解读,结合我院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汪永智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两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体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结合马院开展的各项工作,汪永智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在我院落地生根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我院学科建设方案和改革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提升课堂吸引力和感染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马院建设发展。

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

1、加强主动、积极、深入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马院教师要带头学习、深学一层,做到学懂、弄通、会讲,能概括、能阐释、进头脑、进课堂。

2、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运用好课堂宣讲主渠道。

3、要加强教师队伍自身建设,教师应当讲政治、讲师德,积极投身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立德树人”贯穿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按照总书记要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