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郭文亮教授到我院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mkszyxy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与申报课题质量,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文亮教授于工业中心605就《怎样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若干问题的思考与建议》展开专题辅导讲座。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郭教授从科研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进行切入,勉励与会师生在科研中要注重培养学术兴趣、学术意识和学术使命感,要及时关注党和国家大事以及学术前沿信息。他重点从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和申报课题质量展开阐述,详细分析论文的选题、写作和修改要点,并就课题申报的选题、论证方法和填表艺术进行说明。

郭文亮教授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与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研究领域卓有建树,他具有学术高度、视野宽度和实用效度的辅导讲座,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科研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