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窦畅宇老师获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mkszyxy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15

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日前落幕,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窦畅宇老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多轮角逐,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及课堂感染力荣获大赛二等奖。

2018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参赛对象是各高校39周岁以下(1979年6月1日后出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比赛课程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窦畅宇老师在此项赛事上取得好成绩,充分展示我院思政课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教学成效。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千方百计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更快速的能力提升途径。为更好地参与本次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和学科专家围绕课程设计、主题展开等进行多次指导,并邀请校外专家对素材编排与技巧运用进行辅导,为迎接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