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按照我校党委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潘自勉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全体教师员工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朱苏权主持。

会上,潘自勉副校长作了传达了上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并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朱苏权再强调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理深刻体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无穷力量,进一步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担当好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殷切期望,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汪永智教授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做好做排头兵,要注重学以致用的实际效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结合起来,与我们的教学工作结合起来,融入到我们思政教学全过程,推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五信”工作,做到“五个融进”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实现“信仰、信念、信心、信守、信赖“五个目标”,也就是引导当代大学生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高改革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信守、增进对党和政府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国梦”的信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形成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互支撑,理念手段先进、方式方法多样、组织管理高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把思政课打造成“老师真心热爱、学生真心喜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为学生人生出彩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引领,增强我们的学生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做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