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开课座谈会

发布者:mks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开课座谈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参加。

 

undefined

会上,余翔副院长作了《形势与政策开课》专题报告,强调: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一门必修课程,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学校德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形势与政策》课又是一门重要而又特殊的课。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能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认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从而自觉地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这门课的教学内容和时效都有特殊要求,政治性强,时效性强。

我校开设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将形势与政策教育经常化、规范化、课程化,有助于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有助于学生拓宽视野,改善知识结构,了解我国社会改革与发展的实践与进程。这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渠道。

强调教师要加强对教学要点和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及国际形势,课程必须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工作,教育和引导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自觉的认同感。